20年前的今天(天吶....我竟然已經可以用到20年這種字彙!老天真是殘忍!)~
大陸學運的深刻傷痕又再次被拿出來評論,媒體將當年的領袖人物一一拿出來今昔相比~
對當年的記憶已不那麼深刻,但卻永遠記得那首歌的旋律:
「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今天的台灣,下了一整天的滂沱大雨,似乎也在悼念當年於64學運中罹難的勇者們~
但一直狂下雨已經讓人心情非常鬱悶嚕~
為了讓心情好一點,較早到家的我自然就慢慢晃去買肯德雞炸雞桶囉,
只是方向感很差的我,頭一次發生明明騎車知道的路,改成用走的竟然也能迷路...
也不能怎麼辦,只好心中苦笑著然後又繞了一大段路才找到熟悉的方向~

走著走著經過樂透,想到小帥童前兩天說在高雄夢到四組數字,
就順道去買,因為只有四組,除了買樂透外,看了一下桌上的單子,
現在的玩意兒還真多,看得我一頭霧水的~(幾乎不太玩這東西咩!)
找了個「賓果」來填(因為這好像是唯一可以寫四組十位數字以上號碼的遊戲)~
付錢的時候還問老闆是不是可以那樣寫、什麼時候對獎的問題,
酷酷的老闆一副看著蠢蛋的表情盯著我也不答腔~只好自己研究拿到手的對獎單~
試圖從上面找到開獎日,「喔~竟然是馬上對獎?」心中OS自然響起後,
就在彩券行門口跟著一堆似乎是行家的人群一起盯著螢幕看,
自然是沒中獎囉(有中獎的話現在的我應該在國外悠哉度假,就不會在這邊打字了= =)
等於花了一百繳學費囉~呵呵~~

進到房間沒多久,小帥童也到家了,兩個人大快朵頤一番後,收整桌面準備走去丟垃圾~
嚇!怎麼腳下一片溼!?心裡正納悶,抬頭低首看了一下,整個傻眼~~
我的房間竟然也在下小雨!!搞什麼鬼啊!!在這邊住了兩年餘,本來今年三月我就想搬家了,
因為我的小皮皮在去年十二月變成小天使後,至今還是讓我很感傷,觸景傷情久了其實還蠻傷身的說~
尤其一坐現在到書桌前,小皮皮在最後幾日瑟縮在書桌下的影像跟我不捨的情緒就會自然竄進腦海,
但是小帥童覺得搬家傷財又勞心勞力,傾向於能不動就不變動~
反正後來房東為了挽留我們這種好房客,願意無條件降租,所以就一直住到現在~
不然依房東散漫推託的處事方式,若沒降租我早就堅持到底了~

今天竟然親自體會到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的慘況,當下打定主意非搬不可!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漏水處雖然不只一處,但還好都沒有漏在家電上,不然音響跟遊戲機、電腦等就報銷了!
小帥童立刻打電話給房東,告知屋內嚴重漏水的狀況,講了半天,房東就是不太願意來處理,
竟然還跟小帥童說要等天氣好一點時再找人來看~小帥童聽了可能也很火,就要求房東馬上、立刻來看~
(其實我不意外房東有此一說,去年炎熱的夏天就領教過他的無厘頭了)
為了自保,我們還很克難地拿相機攝錄漏水狀況,房東如果今天不來處理,等天氣好了可就死無對證了!
因為房東跟小帥童耗在電話上數分鐘有餘,一向斯文待人的小帥童也忍不住了~
只好拿出南台灣的台客氣勢來要求房東立即過來(小帥童一生氣起來都會自然轉換成台語聲道~呵呵)
非得要等小帥童說出這種屋況,我們不住了的話語,房東態度才大轉變表示會立刻過來。

在等待期間,聊到去年可怕的夏天斷電故事,更加確定搬家的決定了~
去年夏天非常悶熱,不知道為什麼房東的這一層整個斷電,
下班回到家發現整層樓都沒電,但看其他樓層的住戶都一切正常,
馬上就通知房東,房東僅表示有其他房客已經跟他說了,我們還以為房東會馬上來處理,
因為家裡悶熱到無法待人,兩個人只好去麥當勞吹吹冷氣消磨時光,
一直到九點多回到家,發現還是一片漆黑,才知道原來根本沒人來處理~
小帥童再打給房東,房東當時的反應竟然是說等隔天他有空再找人來看看,
當下我們直覺反應是如此悶熱,是要怎麼入睡?
沒想到這位天兵房東竟然回答說「你們可以開門睡啊,這樣就有風不會這麼熱了!」
想當然爾,我們不可能開著房門睡,當晚只好投靠小帥童在新莊的二姊,
但是自從那次之後,我對房東的印象就開始產生負分了~~

今天這種屋內屋外都在發(遇水則發)的盛況,還好小帥童終於讓房東有危機感,
晚上果然依約來看屋,本來還輕描淡寫地說看起來不嚴重,
結果他隨手翻開一片天花板輕鋼架,嘩啦嘩啦的傾盆大水就這麼傾洩而下,
還好沒灑在我們的電器上,房東可能也被嚇到了,不再白目的一直說不嚴重的話~
趁著小帥童跟房東去頂樓查看為什麼會漏水如此嚴重時,
我翻箱倒櫃找出目前的租約,等小帥童跟房東口頭達成承諾同意提早解除租約時,
就拿出來白紙黑字寫清楚,房東東閃西躲地還不想簽,一直說他知道這件事就好,
沒必要簽名,但我們也不是好唬弄的初生之犢,這種事情當然要簽名畫押才算數,
不然等到六月底準備搬家時,他來個死不認帳,這就有得吵了~~

所以~~~又得開始瘋狂找租屋資訊囉~~~
租約打到7/6~希望能找到很不錯的好屋跟好房東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