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裡搬到新市去,每次回台南等同於沒有腳出門的我,
一直想考汽車駕照但因沒有同伴遲遲未付諸行動~
三月中聽到同部門的兩個小ㄚ頭在閒聊之餘也透露想考汽車駕照的念頭,
當然得立刻掌握機會一起湊熱鬧,畢竟人多好辦事,
在網路上查找半天,選定了永和頂溪捷運站的大慈駕訓班~


雖然練習場地在三峽(真的挺遠的)~
但是學費有談的空間,而且不限上課時數,
等於有空就可以去,從報名日起內算半年內考過都可,
只要開課後自己有空都可以跟總教練聯絡,
他們會派車到住家附近的定點接送,還強調多次的道路駕駛
(就是會基本開車技巧後,來回的路程會讓學員練習開上路)~

這對於已經罹患懶病末期,又不想上路後讓生靈塗炭的我而言是非常大的誘因,
在多方比較下且湊足四人同行之下,就給他確定報名下去,荷包當然也大失血囉~

兩個ㄚ頭是一對活寶,小珊跟我一樣是沒方向感的路癡,
小微則是帶點迷糊性格的小暴風女~
幾乎每次上課都會有令人捧腹的笑點出現,尤其是前三堂課程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4/14開課日,鍾教練簡介車內各項功能,並練習打檔、路邊停車、轉方向盤
***********************************************************************
全員到報名處上車出發去駕訓班,在車上一路上我們三人吱吱喳喳聊個不停,
話題講到小珊前一陣子跟姊妹淘出遊,目的地是宜蘭,同事也友情出借GPS導航系統,
結果幾個女人一台車在台北縣竟然可以繞了一上午還沒繞出去~~
當教練車開到高速公路上時,我問小珊:
「妳們是不是就在這一個高速公路上迷航的啊?」
小珊很興奮地說「對啊對啊!!我們就是在這邊南上北下的搞不清楚方向~」

車上頓時一片靜默‧‧‧‧‧‧
小珊也突然靜默了又重複說「南上北下....怎麼聽起來好像怪怪的?」
接著我跟另一同事同時爆笑說「應該是南下北上,怎麼會出現南上北下?」
教練跟另一個學員當時還忍著沒出聲,接著快接近樹林收費站的時候,
我指著右方一排建築物說,台北大學好像就在這邊耶~
然後兩個ㄚ頭跟著答腔說「耶~~蓋得很漂亮耶!」
這時還沒人出聲,繼續往前開了一陣子,
教練突然出聲說「台北大學不在那邊,在前面左邊那邊!」
可見教練已經無法忍受我們胡亂認路認建築了~呵呵~~
第一天練習路邊停車,還有學習轉方向盤的技巧,
在練習過程中,小珊一時糊塗轉到混亂了,
教練忍不住問「妳應該就是那位"南上北下"的同學吧?」
第一天學習路邊停車,覺得挺好玩的,不料隔日同事們問我們第一堂課學什麼,
三個人異口異聲喊出「路邊停車!(我說的)」、「倒車入庫(兩個ㄚ頭說的)」~
同事們狂笑,開始懷疑我們根本沒真的去學車~~呵呵~~

4/16第二堂課,學習倒車入庫、練習直線加速、上坡起步去繞外圈場地
*******************************************************************
教練開始分批到定點接送學員,因為我住得比較近,跟兩位ㄚ頭分開了~
抵達駕訓班場地時,兩個ㄚ頭看到我就開始狂笑,
並說他們來的路上開錯別人的車門,因去接他們的教練又把車子停得比較遠,
這兩個ㄚ頭當時不知道教練車長什麼模樣,
看到教練叫了她們後就逕自往前走去,兩個小妞兒一邊聊天一邊隨後跟上,
偏偏教練車後停了另一台較大的轎車,也沒細看小微就直接開了後車門,
看到一個陌生男子已經在後座,小微心想後座沒辦法坐了,
便又去開對方的前門,還在納悶說怎麼沒看到教練呢?
駕駛座上的男生也一副驚恐的表情望著她們~
好在教練發現兩個小妮子沒有跟上,又回頭來找人,
兩個ㄚ頭才發現開錯陌生人的車子了,當下好生尷尬~呵呵。
目前這世道~世風日下,在車上的雖然是兩位堂堂男子漢,
突然遇到陌生女子前來開門,應該也會受到不小的驚嚇吧~呵呵~
去接她們的教練人也不錯,
安慰地說「沒關係沒關係,我老婆當年也曾經做過同樣的事情!」

4/18週六第三堂課,兩人同車互練倒車入庫及繞外圍場地並入考區練習
*******************************************************************
今天天氣熱到快被烤熟了,小珊今天請假,
剩下我跟小微到班上課(當然還有其他學員啦~),
教練忍不住問「妳們那位南上北下的呢?」
看來小珊的威名已經遠播了,教練說教學這麼久,
還真第一次聽到「南上北下」的言論~

小珊請假理由也很鮮,竟然是去參加宜蘭的路跑活動了~
而且還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姊姊賣了還不知道,
等發現的時候已經被趕鴨子上架了,加上小珊又是超級乖巧的小女孩類型,
只好勉強赴會,還猶自默默在心中祈禱路跑當日下大雨可以逃過一劫,
卻沒想到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可憐的孩子~~
看來應該會比我們大熱天開車還辛苦得多!
自此之後,小珊除了「南上北下」的暱稱外,又多了一個「宜蘭慢跑」的代名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