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快七年的馬爾濟斯,最近身體狀況直直落..... 
這段期間花了我不少血汗錢,原本對獸醫沒好印象的男友,
看著皮皮虛弱的模樣,什麼話也都不多說,陪著我盡力讓皮皮好過些~
 

當初,是輾轉又輾轉地從朋友那邊接下養她的責任~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狗狗的我,在那時候的心情是雀躍的,
因為是自己生平第一次決定養寵物,又是自己最喜歡的寵物---狗
朋友因為對狗不瞭解,從一開始跟我說是西施,
然後變成「好像是博美,但是是白色的」~後來又說可能是狐狸狗~
等到我跟皮皮一見面,就很無奈地指著她跟朋友說「這是馬爾濟斯,OK?」

在收養她之前,我已經上網找好適合的獸醫院,打算來個健康檢查~
也去採購了狗籠、專用梳子、洗澡用品、零食等~
滿心期待她的到來,雖然在那時候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西施、白博美還是狐狸狗~
但是只要是狗狗,我都覺得一定可以照顧得很好!

看到皮皮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被她無辜可愛的模樣收服了,
盡量想讓她感到不害怕,所以沿用了她前飼主給她的名字---「皮皮」。
也按照她前飼主固定使用的餵養飼料---該死的寶路狗糧
沒想到卻因此種下了皮皮日後差點沒命的嚴重尿毒症病根!

皮皮剛到我身邊的時候很怕生,做什麼動作都小心翼翼,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她對我日漸依賴,也顯露了溫馴可愛又活潑的一面~
剛開始的時候,她不知道正確的便溺位置,但是她很聰明,經過反覆引導,
沒多久就知道在房間內不可以隨意上廁所,學會自己去廁所解決~
但雖然她明知如果沒出門時,想上廁所時該往哪去~但偶爾還是會忘記~
情急之下就直接就地解決~這時候她可愛的小屁股就遭殃了~
常被我施以薄懲後說聲「進去」,
這時她就飛快地衝進自己藍色的小城堡中躲起來。


每次只要拿著帶她外出的外出籠或是牽繩,說聲「出去玩」,
就能看到她超興奮地一直轉圈的激動模樣~
幫她洗完澡,吹整梳毛後,我就會將她放到床上去,
用力地給她讚美說「好漂亮」,她就會很撒嬌地一直黏著人不放,
相同地也會非常雀躍地在床上跳來跳去玩耍,
玩耍一陣子後,我就犒賞她蘋果或其它水果~

小傢伙因為尿毒症,飲食方面被嚴格要求不可沾染一丁點的人類加工食品,
尤其高蛋白類的食物更是碰不得,除了醫生指定的腎臟犬用飼料外,
就只能吃天然的水果、青菜~
偏偏小傢伙唯一的壞習慣就是會去翻找放置桌上或垃圾桶中的食物垃圾~

如果小淘氣趁四下無人時大肆搗蛋,
只要一聽到或看到我回家,開門的剎那間,
我就會看到一個以光速行進的「物體」咻地一聲衝回自己的窩~
不論如何哄騙就是不肯出來,這時候就只能慢慢跟她磨時間了~

但是非常貼心的她,也是一個很固執的溫柔狗狗~
還在唸書獨自在異鄉的我,
當時總是掛在電腦前不到半夜兩三點是不會去睡的~
小皮總是會硬撐著陪在我身邊,即使已經累到搖頭晃腦打瞌睡,
還是堅持窩在我身旁,就算我先抱她去專屬她的溫暖小床,哄騙她入睡~
沒多久,我還是會聽到「喀喀喀」的聲音,
小傢伙又從自己的被窩中跑來我身邊~
往往都是看她東倒西歪地在我身邊,
或甚至睏極了直接蜷伏在我腳邊瞇著,
讓我覺得過意不去才關掉電腦陪她睡覺去~

許多許多的點點滴滴,實在很難一一道盡,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帶著小不點努力配合醫生的指示~
想要盡快讓她恢復元氣,原本文章的標題為「皮皮‧加油!」
但是在這段就醫的短短幾日內,心情實在受到太大的波折撼動,
無法一口氣寫完,也用隱藏文章的方式就讓它擱置著,
現在,心情比較平復了,慢慢回憶小皮的點滴,
才陸續完成這篇文章~也希望在記憶還很深刻的時候,
將她的貼心、淘氣、惹人憐愛的點滴記錄下來~

小不點已經回歸自然,到佛祖身邊修行去了~
也希望跟皮皮有所接觸或偶然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
可以給她祝福祈禱~祈願她能長伴佛祖身邊潛心修行~
若仍須輪迴,希望她能脫離畜生道,轉世為一個開朗客觀健康的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