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開始忙碌了起來,基本上對耐操的我而言倒還好,
但出現了天兵+難搞+自以為是+愛裝無辜的中古新人才真是令人頭疼的事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部門新進的人員幾乎都由我主帶,
因為很能體會初來乍到的無知無措,
我對新人一律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地引導他們進入這個大家庭,
繼先前來的兩個乖巧的新人 - 萱跟微,
由於她們自身的努力與學習,
早已可獨當一面處理客戶來電,
也讓我頗感欣慰,
好歹教出來的徒弟很快可以進入狀況~~沒有枉費我ㄧ番苦心。

後因萱被調往其他部門,依依不捨地送她出嫁至別的部門後,
陸續又來了兩個新人,其中一個我稱之為中古新人,
因為她是四月報到的,另一個新人則是六月份報到,
後報到者目前已經跟萱及微一樣漸入佳境中~~~~


原本對於中古新人並無特別好惡,
雖知道她是用盡方法請託面試機會,
也藉著男友在公司內部施力讓主管通過對她的面試,
我原本認為只要有能力、肯學習,
不管用什麼方式爭取機會都是OK的~~
但近來這中古新人實在有諸多事情令人忍無可忍,
加上主管對此處理方式亦讓人無法認同,
讓我開始容易煩躁倦怠,
也漸漸思考在這樣的部門,還能學習到什麼?


中古新人是標準的草莓族,
對自己充滿令人難以理解的自信,
在工作的吸收程度明顯有落差,
但最要命的是總是以裝無辜的方式博取同情,
急性子+大嗓門的我與琪相形之下就變成威逼小媳婦的惡婆婆了~
這些都還是可以讓我不在意的部分,
中古新人變本加厲地在面對問題時推託說我沒有教過,
同一檢測步驟有A+B方可成套,
她說只對A有印象,堅稱我沒提過B~
給她台階下地安撫說「沒關係,可能妳忘記了」,
她反倒得了便宜還賣乖地高聲嚷嚷說「沒有沒有,妳沒有教!我發誓!!」
當場氣煞我也,從此之後對她完全改觀,
我也不再願意傾囊相授了!

在歷經多番波折,中古新人自請離職,也畫下一個句點~
這篇文章也跟著從忍受她的言行及工作表現一直到她離職告一段落~
只能感嘆現在的年輕人若均如她,台灣就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