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ㄚ頭從九月報到以來,就是我帶在身邊敎著看著,
從剛開始講話還殘留濃厚的七年級生用語,
以及Call Out 聯繫客戶時講話還會抖音的青澀姑娘,
ㄧ直到現在的對答得宜,應對自如的OL~

突然的一個神秘的調部門人事命令,毫無預警地從天而降,
連她本人都不知道有此安排,從原本的謠言到煞有其事,
本以為派令無疾而終,卻沒想到轉瞬間塵埃落定~

在萱ㄚ頭待在部門的最後ㄧ個工作日,大家離情依依,
雖然還是喧鬧嬉笑地要她留下離開前的感言,但大家其實都是不捨的!
ㄧ向不善表達內心感受的她,頓時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只好先請新進同仁先說說到職聲明,幫她爭取一下思考的時間,
沒想到她真的挺認真地思索,還打了草稿呢!
果然是耿直無心眼兒的乖孩子~

當她ㄧㄧ道出每個人給她的印象時總會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歡樂之情溢於言表,在離別前夕能有這樣歡樂的氣氛也是不錯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講到ㄧ開始進來,是我帶她的等語~
這ㄚ頭感傷湧現,滴答滴答地開始在臉上下雨了。。。
我只好厚臉皮地自行解讀她是有太多說不出來的感謝囉~哈哈!
好歹我是她師父啊!!當然得多ㄧ點的感動咩!!
不過看著她從一開始進來的唯唯諾諾,
到現在大幅度的成長,心中還是替她十分開心的,
也希望她也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改變,持續成長茁壯!

能針對部門內每個同仁都能ㄧ針見血地說出最大特色,
也顯現出她在與人相處上,內心早已自有定見與判斷,
無意間察覺這ㄚ頭在月黑風高的時刻摸上了我的小天地,
我也趁勢溜到她的天地欣賞ㄧ下這ㄚ頭的大作,
愛玩線上遊戲的她,原來也是深藏不露的繪畫高手,
雖不到頂級專業的地步,但筆觸畫風都蠻細膩的,
實在很有天份,看得出她自己也十分有興趣,
我ㄧ直很想建議她趁著還年輕多往這方面發展,
讓自己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擁有專業,這才能長久!

對她,我從一開始單純地執行帶領新人的工作,
到之後的朝夕相處下來,
發現有時候傻呼呼的她還蠻可愛的,
很努力學習所有ㄧ切,
當然也包括偷上漫畫網站、線上遊戲討論等網站,
外加常有天外飛來ㄧ筆的爆笑發言,
跟部門同事相處也十分愉快,
讓人不禁產生疼惜的感覺,
感覺上就像自己多了ㄧ個妹妹似的~
但是沒啥膽量的她,
面對這種上頭長輩長官私下喬好的調職派令,
還是不敵家中長輩的安排,
只好聽從指示乖乖調部門去了~

琪說的貼切,
這感覺就像自家女兒要嫁出去了~
總是不捨的,
但相信這ㄚ頭在任何部門都會博得大家喜愛滴~
只是不能常掛在小MM上,
也不能老是偷溜上自己喜愛的網站了,
可能會枯燥許多,之後要面對的挑戰會更多,
記得謹言慎行,多做少說多聽少言是最高保命原則!

加油啊!萱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