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公司與金控合併的尾牙宴,在世貿二館請外燴廚師來辦桌~聽資歷較久的同仁說去年是請海霸王餐廳辦理尾牙餐飲,食物不夠新鮮也就算了,一桌還限定只有兩罐飲料不可追加,讓同事們渴得要命還得自掏腰包去便利店買飲料回來喝,資訊人員阿忠在辦公室的時候說來上班途中又看到海霸王的冷凍車,讓大家都開始為晚上的晚宴餐飲擔憂不已,並且未雨綢繆地先自備冷飲,因目前公司離世貿不遠,所以大家下班就一起步行前往,抵達會場的時候由保全人員一一檢視入場人員的員工識別證,未出示者只准出場不准進場,超級嚴格做到"滴水不漏"的境界!

幸好,看到桌上的菜單卡上標示著"老爺大酒店",大家心中都放下一塊大石,只是算算菜色,竟然只有八道菜外加甜點水果各一,飲料原本也被控管只能拿四瓶,我們已經有備而來倒也不在意飲料被管制的規定,開心就座後就只能癡癡地等了!還好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可以無限追加,沒被渴到~應該是有高層出面斡旋吧??第一次參加超過兩百桌的"辦桌"大陣仗,出菜的速度有夠慢,又冷又餓超火大~外加音樂震天嘎響(還好音樂挑得算還不錯,不然絕對被大家歸類為噪音污染!)要跟稍遠的同事講話都得用吼的,實在很傷喉嚨
 
雖然沒有明星加持,只有請樂團助興,但氣氛還算熱鬧,並且有穿著清涼的Show girl下場與員工跳熱舞,女舞者大膽熱情,男員工則是耳根子都紅透了,隨便亂扭一下交差了事,長官及各部門同仁來回穿梭敬酒,其實很多都不知道他們是誰哩。。。最妙的是,公司著稱的娘子軍團出動時,大家都戲稱像"媽媽桑"帶著小姐出場敬酒!(老實說,還真有點像)因為該部門平日對同事氣焰高張不可一視,但對客戶則是吳儂軟語,好不溫柔!
所以大家才會有那樣的評語吧?

果不期然,本來就沒啥偏財運的我,抽獎樣樣都沒我的份兒,趁還有人可以帶我原路回到公司時趕緊跟著離開(沒辦法,誰叫我方向感真的太差)因此我也沒有留到最後一刻,早早回家睡覺比較實在,只是,還真的沒有吃飽的感覺耶‧‧‧回家前還去買了鹽酥雞,老闆娘真會做生意,我自己挑了95元的東西,她問我要不要多加一個芋頭丸子湊一百元,想想也沒差就說OK,老闆娘說我真爽快,再多送我ㄧ顆,頓時覺得十分開心,呵呵,我還真容易滿足呀!! ^_^

比起其他金控或大公司大財團的尾牙,新光這次的尾牙明顯遜色許多,但看到新聞中那些抗議爭取工作權的同胞們,又覺得自己算是幸運的,還是乖乖吃我的鹽酥雞比較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