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幾天無名的感想.....再想想之前用過的部落格~
各部落格的功能都有其優缺點,大概分享一下心得


Yahoo的功能簡單易懂好操作,可以在文章內插入影像圖片自行編輯喜歡的位置,
但字體大小就無法控制~且想把朋友的好站加入連結會被侷限於Yahoo上的部落格~
文章的部分無法設定密碼保護,缺乏隱私性~


Pchome的新聞台,是我最初開始嘗試在網路上留下回憶的落腳處~
原本使用得很習慣,但因後來荒廢了一陣子也忘了密碼,
好不容易得空可以重回陣營,但編排的方式太過簡單,樣版也比較缺乏選擇~
不能選擇自己愛用的字型字體及顏色,
但可以插入相片圖片但無法在文章中顯現影像~
好處則是可以加密文章分享給特定親友,也可以加入非Pchome的好友連結,
若對文章要做回應或留言者可以不用登入,直接輸入自己的暱稱即可!


Yam的管理界面我個人是用得很不習慣,
上次嘗試要用自己慣用的帳號去註冊,
發現竟然已經被人捷足先登使用了我慣用帳號~
正在扼腕的時候,好奇地輸入了自己最開始接觸網路世界時的骨灰級密碼~
意外的是,原來我超古早以前就已經加入過會員了!真是迷糊蛋一枚!
最近有在看流行的星光大道,個人欣賞梁文音的歌聲,
她們的部落格都建置在Yam上,本來想在那邊落腳,但管理界面實在不習慣ㄋㄟ~
所以我也沒仔細研究就打退堂鼓囉!

爾後在鳥學弟及乃學長的建議下,來無名看看~~
試著發表了幾個文章並使用一些功能,
發現除了可以在文章中插入圖文影音外,
還可以針對字形、大小、字體、顏色做編排~
最讚的是可以設定文章密碼來保護隱私~

本以為「允許回應」的功能選擇了「完全開放」就可以讓所有受邀而來的親友留言,
自己試過後卻發現系統還是會要求欲回應者先登入無名小站~
連留言版也是得先登入,還真有點麻煩....
看來~還有有小小的美中不足啊!

PS: 1/8補充~嘿嘿!原來留言功能可以不用登入就可以留啦!
      希望眾親友們可以留言交流一下唷~~
      但若不認識的網友或惡意廣告類的留言恕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