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5年綜合所得稅最後期限,心不甘情不願地找了離公司最近的國稅局分支機構去申報~只是該有的單據早就不知道丟到哪兒去了,外加上先前的一團混亂與搬家,我也懶得再追查,所以就兩手空空帶著身份證去申報。

本來想報父親為撫養親屬,不過昨晚問過姊姊,父親的撫養她已經自動報到她那邊去了所以我連撫養的親屬都沒得報,唉唉~想來這樣的稅賦應該會爆貴的吧?自己評估過,若用列舉扣除額來算,保險費與醫療費加一加也沒超過NT$ 44,000

現在雖為租屋,但是房東不給報才願意便宜租給我,所以租金支出也不能報...所以算一算我還是得用最陽春的標準扣除額來申報了,去年在外商的收入算還不錯,當時公司好像只用最低的扣稅額度申報,所以累計上來,今年是我出社會以來要繳最多稅賦的一次!竟然破萬!!看來得好好跟姊姊商量了,明後年父親的撫養可能讓我報會比較划算~>_<~<br/>

 
現在社會鬧哄哄,執政黨的貪污舞弊案層出不窮,小老百姓的收入也沒增加多少(講真的,我有時候還覺得變少了呢!)繳稅還真的讓我繳得有點不甘心呢!

基本上我相信現在的阿扁跟他的親友已經沒有正義、廉恥感,也沒有體恤民意、關懷社會的溫柔心了~否則不會到現在還強詞奪理地發表一些莫名其妙的聲明~也不會有人高喊"無關藍綠,只要正義!!"還能獲得大眾的稱頌!
 
以前我對台灣媒體很沒信心,總覺得媒體在台灣的地位與評價,往往無法彰顯「第四權」的效益,但 TVBS 針對政府種種弊端卻勇於揭發,雖面對政治干預打算強迫他們關台的壓力,媒體仍未退縮,甚至提供舞台讓民眾說出心聲,雖然在上位者不見得在乎人民說了些什麼,但是我相信說話的民眾,一定也能呼應出那些與他有相同觀感的人,
凝聚共識,這是媒體監督政府的最好素材!

權力使人迷惘,慾望使人沈淪,吹捧使人驕縱,披著道貌岸然的外表,如果不心存正念,還是會有東窗事發的一天的!!
 
 
能給老百姓過好日子的,大家都應該加以支持,掏空國庫的國賊,大家應該同聲撻伐!!


From : MSN Space bef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