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在功成名就時總容易忘記當年辛苦打拼的艱辛過程?

雲姊姊的靈巧聰慧在朋友間是有目共睹的,
應對進退、待人接物、業務洽談等;樣樣都讓人讚嘆不已。

猶記得在面試的時候總經理對雲姊姊的表現讚譽有佳,
連我都看得出來他對雲姊的肯定與支持。
正如古代朝廷戲碼般,功高震主的忠臣難逃被猜忌逼宮的命運,
尤其當在上位者的能力明顯不足時!

看著她對公司的努力與奉獻,
許多成果及重大變革都是她的心血結晶,
卻看著她的主管總拿著成果積極邀功,
實質上的幫助及緊急情況的應變處置確實無法令人認同;
甚至向總經理造謠說她對目前的職位及待遇諸多抱怨,
也說無法看到她在管理能力上的表現,這令我感到十分生氣,
無法理解當年也只是小助理的主管,理當清楚基層員工的辛苦才是~
現下因一己之私,心虛於自己的能力不足,也許基於忌才的心態...

當百廢待興的時候,她與總經理願意三顧茅廬用誠意打動雲姊姊為公司效力;
當產品線及公司制度漸上軌道的時候,她佔盡了所有功勞光環,
卻想利用職權將功臣逼退,這樣的心胸真的令人不恥,
主管總說當年的她多麼辛苦、以前的高位者如何工於心計...
在我看來,她的心機城府也不遑多讓吧!?也曾衝動地想過與雲姊姊同進退,
可我要學習她的精神,寧在高處時退隱,也不要在低潮時離去,以免落人口舌。
但這些複雜的鬥爭及主管的狹隘心胸,卻不能忘懷!!


工作,當在意的是自己能力的提升,
當能力達到水準時,才有立場要求公司善待自己,
若公司沒有明眼識人的能耐,那麼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一樣能展翅高飛!!


為雲姊姊感到委屈與憤憤不平,但我已不是當年衝動的性子,
還有我必須學習成長的空間,對此行業還有許多該磨練的工夫,
所以我也不會讓雲姊姊為難,我將留下並將主管要演的戲碼一一看完、看清,
也深信,人,
凡走過、做過,必留下痕跡!




From : MSN Space bef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l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